-幸存粒子

感谢每一位读者!🧣ID:-幸存粒子

【云冰】穿梭时空之落跑甜心3

  
敖丙看着桌上李云祥煮好的饭菜,有些无语,虽然有了肉,可菜还是那颗被自己拔掉的青菜。

自己何时吃过这么寒酸的饭菜。

“李云祥,你不是买了鱼了吗?为什么没做。”

“先放水里养养,明天吃会更好吃些。”


有什么好养的,以前我可都是生吃。


“你很想吃吗?要是想吃我去煮了,明天再去隔壁村买些。”


“算了,吃饭吧。”


敖丙端起饭碗盘算着什么时候能把老鼠药放进青菜里,兔肉自己要吃肯定是不能放的,可是李云祥坐在面前,当面放好像也不合适。


要不让李云祥去煮鱼算了。


“对了,敖丙,你先吃,我去拿个东西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看样子,李云祥是真的该死,老天都在为自己制造机会。

敖丙看着李云祥走进内室,赶忙拿出身上的药包,往菜里倒了大半,再拿筷子拌了拌。

然后乖巧地坐在凳子上等着人回来。


“怎么还等上我了,不是叫你先吃吗?”

李云祥重新坐回凳子上,将手里拿着的东西递了过去。

“之前在集市看到一套衣裳觉得很适合你,大小应该也适合,本想着订做,又怕时间太久了来不及。”

敖丙看着手中的布袋包,迟迟没有打开,大概是预感到但凡打开这个包裹,很多东西就不一样了。


在李云祥的催促下,敖丙还是慢慢打开了,水蓝色的长袍放置其中,和自己惯穿的西装颜色相近,上手的触感也比身上这件好了许多。


“一会吃完饭你试试长短,要是不合身,我再让兰姨给你改改,兰姨手巧,肯定能改的好看。”


敖丙收起衣裳,余光瞥见李云祥抬筷正往菜碗里夹。

来不及思考更多,敖丙一个甩手将碗打翻在地。

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李云祥吃了一惊。

“怎么了?你不喜欢这件衣服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我又哪里惹你生气了?”

“不是。”敖丙不知道怎么去解释,那一瞬间甚至想过破罐子破摔,把事情全盘托出。


“我去换衣服。”


李云祥看着敖丙的背影也没再开口,独自一人将地板狼藉收拾妥当,放到了院中。

回到屋内时就见敖丙已经换好衣服走了出来。


果然是适合的。


李云祥挨着敖丙坐下,两人面对着桌上仅剩的兔肉,默契的不去提起刚才的小插曲。

简单聊了几句其他话题,相安无事地吃完了这顿饭。


也并不是相安无事,入夜时,敖丙躺在床上因为腹疼终于想起了自己筷子上残留的老鼠药。

也许水母时效快要结束了,敖丙看着手上因疼痛出现的几片龙鳞,试着催动法力压下这一星半点的毒性。

果然,法力已经回来了一些,也许快的话,明天就能回去了。”


敖丙收回龙鳞,转过身看着地上躺着的人,心情异常平静。

对于这个李云祥而言,他不过一介凡人,前尘往事都和他无关,后世也是一样,没道理他要为根本无关的人赔付性命。

自己最初的目的也不是来杀他的。

为什么要杀他呢,他什么都不知道,还对自己那么好。

太安静了,敖丙听着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,有些烦躁,怎么今夜远处的狗一声都不吭了。

明天就告诉李云祥自己记忆恢复了要回去了。


嗯,衣服也得带回去。


第二天,敖丙难得起了个早,穿上李云祥买的蓝色长袍来到院子,就见李云祥正打扫着院子还未出门。

“你今日倒是起的早,是昨夜没睡好吗?”

“不是。”敖丙看着对方傻笑的模样,有些难以开口,不告而别是不是会更好。


“李云祥,我今天睡醒好像记起了很多事情,我知道自己家在哪了。”

“你要回去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如果我想让你留下,你会愿意吗?”


我留不下来的。

“为什么想我留下来?”敖丙看着李云祥的神色莫名有些慌张。

“敖丙,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喜欢我?


哪吒竟然喜欢男的!


“喜欢我?可你知不知道….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敖丙,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“我知道你是来杀我的,夜里的弓箭,菜里的毒,我都知道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从你第一次出现时我就知道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

“你和他长得太像了,这么多年来,我谁都敢忘,唯独不能忘了杀我父母的人。”


等等,自己怎么就和李云祥杀父仇人联系上了,这傻子还是不知道。


“知道我是来杀你的还喜欢我?真的是转世转傻了吧,随便你吧,我反正要走了。”


“那你吃过鱼再走行吗?”


“行吧。”


屋外滴滴答答开始下起了雨,篱笆上的野花被雨水打压后晃晃悠悠的挂在上头,菜地的边缘泥土混着雨水四处蔓延,泥水还来不及稍作停留,又被更多的雨水冲走,反反复复。

敖丙倚靠在门口,伸手接了些越下越大的雨水,仔细端详。


“原来你喜欢下雨天?”


“不存在喜不喜欢,闲着无聊罢了。”


“说来奇怪,我们这个村庄雨水稀缺,一年四季也下不了几场雨,隔壁村相反,大概临着海,雨下不停,我们村时不时就要去隔壁村搬点水,隔壁村需要晾晒的衣物基本都放到我们这,一来二去,两村关系倒是融洽。”

“是吗?这雨不是下的挺大的。”


“今天这雨确实有些奇怪,往年从来没下过这么大的雨,让人怪不舒服的。”


“不舒服?你们不是缺水吗?”


“是缺水,但是我不喜欢下雨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吃饭吧,这次我煮了鱼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2)